Saturday, August 9, 2008

“明天”食档观赏奥运开幕~

离家在外工作真惨,要看奥运开幕得到处找电视......
8.15pm终于赶到“明天”食档,还来得及看后头重戏。
还庆幸,坐我后方有一班年轻貌美的俊男美女,但刚要开始陶醉这美景时,被他们的一段对话给毁灭了:(这时候开幕仪式进行到用灯光和人体排列出各种中文字)

“哇,什么字来的?”
“Har,我哪里知道?!你第一天认识我啊?!”
“哈哈哈......”

唉,真感到悲哀啊......

刚来到PJ生活的时候,发现这一区人,真的有够够力。只要看到一个家庭,有家长和孩子,他们的交谈媒介就是英语......10个家庭至少8个是这样。

人家Ammo鬼佬就算到中国学了一口流利的中文,当他回国后,肯定不会和他的孩子讲中文(现在中国市场不大啊?)。但是,我国华人学了一些英文后,就鸡肠式地传种接代。

那天有幸能够和马来西亚第一专业舞团(共享空间)的创办人之一,马金泉老师做交流。马老师用了十余年的时间,尽力的推动专业的艺术舞蹈,更是带领着一群专业的舞者迈向国际,扬名海外。

聊天中,我们聊到了傅承得先生(大将书局创办人)。

之前常听过或有时经过大将书局,都不以为然。直到那天听了马老师分享了一些傅承得的事迹后,顿时心中充满感慨。

那天我终于才了解到傅承得经营的大将书局并不是一般我们所看到卖卖书这么简单的书局。他更用心地在培育着大马写作人,也用尽一切的努力搭建了一个可以让大马写作人发挥伸展的舞台。少了大将书局(傅承得)可能对大马写作人而言也就没有了展现的机会。

希望接下来可以安排到和傅承得做更深入的专访。

对了对了,如有志趣相投者,欢迎共同建立希望采访队

No comments: